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教研室、指导老师、24届毕业生

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一个必要的保障措施。为了切实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与质量监督,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定于3月13—3月24日进行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指导教师:任务书下达情况、指导次数、指导工作记录情况、指导方法与工作进度、工作措施以及对学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评价、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

(二)学生:开题报告、论文撰写进度、工作态度、撰写格式的规范等。

二、检查方式及要求

教师、教研室自查为主,以学院检查组抽查为辅。

(一)学院成立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组,负责本毕业论文的中期自查工作。

1.指导教师于2024年3月20日前完成中期检查审核,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学生毕业论文电子档案,自查情况向各教研室汇报。

2.2024年3月24日前,各教研室写出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总结,向学院汇报

三、工作要求

1.自检自查,逐级审核。按照“指导教师—教研室—学院”三级审核制度开展自检自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监控。

2.强化过程管理,确保质量。指导教师及时了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进度,指导教师须主动加强沟通交流,指导学生按时填写中期检查情况,指导教师和教研室及时审核。

3.积极发现问题,持续改进工作。各教研室、指导教师要以中期检查为契机发现论文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认真做好质量监控,确保2024届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上报材料

1.指导教师于2024年3月20日前,将所带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发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

2.专业教研室结合专业自查情况撰写《**专业中期检查总结报告》,于3月20日下午17:00前报送电子版及纸质版。联系人:胡士齐敏行408

 

附件: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表

 

机电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