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发展思路,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成长,切实构建和谐、信任、友爱的师生关系,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2024年3月22,我院于敏行楼401教室召开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凝心聚力,克己笃行学生干部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娜、团总支书记张环宇、学管办主任李晓婷、学管办主任谷帅以及辅导员代表杨帅帅彭慧敏、张高悦等,本次会议由张环宇主持

座谈会开始,李晓婷指出近期网络诈骗频发,涉及刷单、冒充好友、网上借贷等,被骗金额巨大。我校多名学生已深受其害,希望大家警惕网络平台及陌生账号的诈骗行为,并郑重提醒大家应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及批判的思维,抵御不劳而获的诱惑,树立起理性的价值观。此外她也着重强调了网络舆情和心理健康问题是学生工作中需要重视的重点问题。对于网络舆情,学生需要提高警惕,不盲目跟风,及时上报问题。对于心理健康问题,学生需要理性认识,主动寻求帮助,并积极身边同学的情况。此外,正确对待宗教信仰也是大学生需要面对的问题,要坚定信念,警惕拉拢,抵制校园传播。

座谈会后半段,高娜总结了我院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指出学院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修路、架桥“,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她希望全院师生一起凝心聚力,克己笃行为机电工程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近一小时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凝心聚力,克己笃行”座谈会搭建了学生干部和老师们的共同交流平台,为学生干部们改进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与会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引领意识,加强团学合作,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