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党课开讲啦

党课,让我们了解了党在近代中国崛起之路中所起到的不可磨灭的作用;党课,让我们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勤奋、刻苦、好好学习;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11月12日下午19:00,机电工程学院在敏行楼401教室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的党课。

本次党课是由学院党总支崔海花书记主讲,机电工程学院的三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思想要求积极进步申请入党的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

崔书记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她深情了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从武昌起义到遵义会议,从大跃进到改革开放,党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壮大,肩负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接着,崔书记从理论高度对党的方针政策进行了梳理分析,客观的指出了党在大跃进及文革时期所犯的急于求成的错误,同时也肯定了自建国以来的十二个五年计划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出了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得失。随后,她以深圳为例结合政治体制、外交政策、社会改革三方面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在经济体制和社会性质上的两大历史性转折进行了阐述并联系时事,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后,她强调,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认识,牢记党的纲领,坚定信仰,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崔书记的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大家的共同努力,也推动了机电工程学院和学校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118214618.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31925.jpg